返回顶部

苍溪县加强对闲置报废放射源的监督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3 15:3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县林安木业有限公司在2016年2月底已停产实施退城入园搬迁工作,企业使用的铯137放射源随之停用。为确保苍溪县辐射环境安全,消除闲置或废旧放射源安全隐患,苍溪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县域闲置或废旧放射源的监管工作。

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在2016年9月底前对废旧或者闲置的放射源将其返回原生产单位或者出口方,或者送交取得相关资质的单位集中贮存、处置,妥善处置铯137放射源。

督促企业进行安全处置。要求企业提前到市环保局办理铯137放射源的报废和退役手续。制定铯137放射源处置专项预案,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技术服务单位代为预处理,不得擅自转让、转移、购买和处理废旧放射源。

加强日常巡查职守。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对废旧或者闲置的放射源建立了巡查制度,做到每月至少巡查两次;同时要求企业对铯137放射源在厂期间,加强职守,做到每天至少巡查一次,并做好相关记录。

强化企业信息报告。要求企业及时报告铯137放射源处置的相关情况,如发生放射源被盗、丢失或损坏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县人民政府和有关管理部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