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龚治名调研剑阁县千年紫薇和古柏生长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2:3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30日,广元市林业园林局局长龚治名对剑阁县千年紫薇和古柏生长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龚治名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梁山寺、翠云廊等地实地查看了千年紫薇和古柏健康状况,并与当地群众、县森防站详细了解了6月中旬千年紫薇落叶原因、防治情况及古柏保护情况。

龚治名强调,千年紫薇、古柏等名木古树是我市宝贵的、不可再生和复制的人文和自然财富,被誉为“蜀道灵魂”“国之珍宝”。但随着树龄增长,古柏长势逐渐衰弱,抗逆能力减退,抵抗森林病虫害、雷击、暴风、洪水侵蚀等自然灾害的能力降低,生存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他要求剑阁县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保护措施,有效应急抢救,切实加大千年紫薇和古柏保护力度,努力提高名木古树抗逆性,力争延长存活时间。一要加大监测力度。认真观察千年紫薇白粉病、蚜虫、花叶病毒药物防治效果,及时掌握其健康情况,并报告市局。同时,做好古柏等其他名木古树要求的健康调查。二要争取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古树保健复壮项目,并加强与企业合作,争取企业公益投入保护名木古树。三要及时抢救复壮。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名木古树复壮志愿团队合作,继续开展千年紫薇白粉病、蚜虫、花叶病毒防治工作。四要强化科技支撑。与四川农业大学、省林科院、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院校、企业合作,制定“一树一策”的保护复壮措施。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王晓柏等参加了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