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环保局窗口提升服务效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8:5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行为举止文明、遵守仪容仪表、牢记用语和禁忌,对申请人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及时办理,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窗口工作人员自我加压,以“转作风、抓落实、鼓干劲、促发展”为契机,自觉坚持每周自己安排1小时理论学习,在政务大厅繁忙工作之余抽时间自学,坚持自学与中心组学相结合,把学习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方式,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审批流程不断规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对于手续齐全又符合规定的审批项目一律“马上就办”,严禁无故拖延和积压,对不符合行政审批的项目,及时履行一次性告知程序。

时刻筑牢廉洁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遵循“三严三实”“准则”“条例”要求,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在审批过程中严禁“吃、拿、卡、要”等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

严格项目环境准入。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不符合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区域环境功能区划要求的项目坚决不批;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过总量控制指标或污染严重且环境质量长期得不到改善的地区,暂停审批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的项目;对生态破坏严重或尚未完成生态恢复任务的地区,暂停审批对生态有较大影响的项目,从源头上预防了污染。

信息公开不断深化。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强化环保信息公开是职责,是法定义务的理念,认真落实环保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公示环评、验收、排污许可证受理、审批情况,保障公众对环评审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