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让蓝天常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5:0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到市环境保护局调研。

范常委一行先后到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详细了解全市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并对市环保局近年来能力建设工作,特别是城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给予肯定。

近年来,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践行“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排名全省前列,酸雨频率逐年下降,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城市声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或优于规定标准。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针对大气、水环境展开专项整治,通过全面分析污染原因,集中开展了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夏收期间农作物秸秆禁烧专项检查行动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上半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3%,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地下水或地表水Ⅲ类标准,其中白龙江流域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Ⅰ类标准。同时,市环保系统通过深入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有力保障了区域环境安全。

范常委强调指出,优良的空气质量一直是我市引以为傲的优势资源,与“文旅兴市”和“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密切相关,市环保局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重点工作抓,结合“十三五”规划,尽快提出一份切实可行的报告,全面整治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确立工作原则,并制定精准的工作措施;同时联动各级相关部门,建立起以县区、园区、企业为主体的月报、季报、年报统一排名制度,加强社会参与,从而在发展地方经济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