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林业和园林局到雍河乡调研林下种植中药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4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8月24日,苍溪县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徐进波等一行到雍河乡桃园村天麻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雍河乡桃园村天麻种植基地,徐进波一行详细了解了中药材天麻的种植情况、栽培基地、生长特性、种植技术、市场销售等。据了解,截至目前,桃园村共47户农户种植天麻600余亩,年收入可达21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可增加1万余元,经济效益可观,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户的经济收入。

通过调研,徐进波一行对今后林下经济发展提出意见:一要对全县一些龙头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给予技术上的大力指导,并力争以项目为依托,给予大力扶持,以形成典范引领效应。二要借助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好林下立体开发,以林下中药村项目为依托,抓好试点示范,力争把林下中药材作为林业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三要拓展思路,依托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把林下中药材产品通过深加工,以餐饮、特色农产品等方式进行多渠道推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