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局从严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4: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根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四次、五次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的紧急通知》(广脱贫发〔2016〕6号)要求,市环保局于8月16日至17日对朝天区大滩镇光辉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蹲点调研督导。督导组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同志为组长,朝天区副区长李理、朝天区环保局局长白浩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杨勇为成员,市环保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宋仕新、副队长李巨波、吴加禄、第一书记,大滩镇党委书记、农计员、村组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

督导采取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查看了该村集体经济、硬化路、卫生室、文化室、通信网络等基本情况,入户走访了3户贫困户,查看和了解了贫困户住房安全、增收门路、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子女就学、低保兜底和基本医疗等情况。查阅了“五个一”帮扶工作到岗登记、工作日志、精准识别台账、帮扶规划及总结等相关资料。听取了村两委、镇党委政府、区环保局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村组干部及10户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填写了调查问卷,听取了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愿望。

最后,冯局长对本次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前期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时间和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村脱贫标准及户脱贫标准自查总结,总结经验、完善不足,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继续扎实推进“五个一批”扶贫攻坚措施,确保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