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环保局多措并举深化市村两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1: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9月9日,广元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站总支部15名党员在联挂帮扶的光辉村开展了市村两级“两学一做”组织生活。

开展共产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对光辉村4公里硬化的水泥路路障进行了全面清理和保洁。到光辉村五组看望了重病党员罗培山同志,送去慰问金500元,鼓励他要振奋精神、战胜病魔,对生活要充满信心。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脱贫工作中的有关情况,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黄莉娟同志介绍了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总支部书记庞强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市委王菲书记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总支部组织委员徐俊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结合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扶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到实处。一要带头做出示范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当前环境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要进一步理清环境监测工作和扶贫攻坚思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落实是对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四要按照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明白卡,对各帮扶的贫困户宣传好帮扶相关政策,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五个一批”等要求,逐户比对,找准差距,重点是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摸清家底,增添措施,确保所帮扶的贫困户能够按时脱贫。五要定期与贫困户开展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就业情况,积极想办法拓宽产业增收渠道,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六要大力宣讲易地搬迁政策,帮助贫困户权衡易地搬迁、原地改建、维修加固的利弊,结合贫困户自身实际加快启动实施。

会议历经3个多小时,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原原本本深学报告,切实践行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党代会精神的坚决拥护者、带头学习者、模范践行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