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环境保护局稳步推进污染减排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3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污染减排指标是衡量地方环境容量,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是必须完成的刚性指标。2016年,苍溪县环境保护局稳步推进污染减排。

全面分解目标任务。制定下发了《关于下达2016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严格将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核算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并建立减排重点项目调度制度,实行季调度和月调度,对未完成减排目标任务的乡镇和县级部门,将严格实行“一票否决”,有效促进了减排任务的落实。

狠抓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总投资0.56亿元的日处理0.75万吨江南污水处理厂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石家坝污水处理厂和8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强化重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狠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完成了苍溪县高坡镇关圣村生猪养殖小区、苍溪县东光村生猪养殖小区等2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治理工程并投入运行。

全面推进结构减排。关闭淘汰落后产能苍溪县阳光纸品厂造纸生产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强对省控和市控重点单位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的监测频次,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偷排直排、超标排放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