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环保系统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办案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9 11: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按照年初工作安排,2016年10月21日,市环保局组织对全市选送的2016年度15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采取市局、各县区环保局交叉评查。通过评查发现,我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总体规范,案件执法主体合法、处罚程序基本无误、适用法律基本得当、处罚决定基本正确。其中市环保局、剑阁县环保局、苍溪县环保局参评的5个行政处罚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但本次参评的案件也存在以下五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案卷文书使用不够规范,案卷文书归档也不够规范;二是证据收集不准确、不齐全、不规范,普遍缺少书证之外其他证据;三是个别案件实体法运用不准确;四是部分案卷缺少法制审查;五是部分案卷处罚信息未实现全面公开。

本次案卷评查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既提升该市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又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有力推动了环境行政处罚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