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污染治理  发放资料15000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9:4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老年宣传队开展禁止沿街生火宣传

图为城管队员查处夜间抛洒运渣车

图为城管队员浇灭沿街生火

四川在线消息(蒙光睿)按照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10月20日以来,广元市城管执法支队严格落实“四个强化”,以治理建设工地扬尘、车辆沿街抛洒、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生火取暖及焚烧垃圾秸秆为重点,全面开展市城区大气污染治理。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出台《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冬季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关于禁止在市主城区沿街生火的通告》并制作音频资料用车载广播在街道、社区、厂区、城乡结合部广泛宣传。10月25日支队东城、南河、嘉陵、上西大队分别在利州广场、老城商业街、南河汽车站、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置街头宣传点,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检查市城区建设工地,压实建设工地综合管理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规范围栏,覆盖裸露建筑渣土,严防大风扬尘;延长夜间工作时间,在雪峰、开发区、上西等关键节点设立执勤点,严查工程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出动高空抑尘车对重点区域、拆迁工地周边开展高密度降尘作业;督促指导利州区环卫局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和洒水冲洗频次;狠抓市城区沿街生火、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治理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三是强化严管重罚。 2016年10月20日以来,支队检查建筑工地47处,立案查处3件;责令运输车辆规范覆盖91起,查处沿街抛撒15件;出动高空抑尘车、洒水车67(台)次;制止沿街生火82处,暂扣火盆16个;制止露天焚烧垃圾、秸秆19处,立案查处4件;查处占道烧烤油烟扰民64件。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为保障治理工作收到明显成效,支队领导分成两个工作组每天对各大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发出督查通知5份,督促限期整改9起,做到了发现一起,督办一起,整改一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