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2-04 00:2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挂牌成立。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出席挂牌仪式,为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揭牌。

    田文指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组建成立,是顺应国家全面强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的形势而生。新部门就要担当新使命,就要通过新作为来开创新局面,要把机构改革释放的巨大能量转化为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履职尽责,更加严格依法规范执法,更好地维护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冯安富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拥护改革,科学设置机构机制,加快机构人员的融合,保证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责任,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推动职能职责由国土资源管理向自然资源管理转变,由自然资源要素管理向生态文明建设转变。

    为全面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对接省上机构改革,我市将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的规划职责、住建局的城乡规划和测绘管理职责、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林业和园林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广元日报记者 张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