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29万人游广元

www.scol.com.cn (2019-02-07 17:1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2月5日,记者从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 2月5日,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9.83万人次,主要景区实现门票总收入236.69万元。

    据了解,假日第二天游客形成了出游小高峰,全市高速个别节点、火车站、汽车站等部分路段出现短暂拥堵情况。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旅游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市广运集团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在客流量大的景区加大摆渡车投放。建立假日旅游应急运力调派机制,根据各旅游景区游客实际,提前预判、合理调派旅游运输储备车辆,确保游客得到及时疏运。继续对剑门关、唐家河、明月峡、昭化古城等热门景点开通旅游直通车,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方便的出行服务。加强驾驶员培训,不断增强驾驶员服务能力和水平,适应全市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让游客游的高兴、舒心、愉快。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公安、旅游等积极协调值守,采取现场分流、信息预报等多种形式有效保障全市旅游交通总体运行平稳。

    春节期间我市各县区相继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节庆活动,本地休假和探亲游客所占比例较大,“周边游、“本地游”、“美丽乡村游”受欢迎。传统节日消费型旅游,特色旅游商品销售势头突出。

    广元市剑门关旅游区、昭化古城、明月峡景区等蜀道沿线景区热度大幅升温,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甘肃的自驾游客居多,餐饮业异常繁荣、酒店入住率几乎饱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