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练胆!来剑门关旅游体验惊险刺激!

www.scol.com.cn (2019-02-07 17:1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攀爬“鸟道”

攀爬“猿猱道”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看你刚才害怕的!身体都贴在岩壁上了!”“我才没有呢!我还挂在岩壁上拍了照片的呢!”……头戴安全帽、腰拴保险绳,带上防坠设备的蒋先生一行,用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才气喘吁吁地“挪”完了400多米长的剑门关绝壁“猿猱道”,“确实很惊险,但是很刺激!”

    “7点50的高铁,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剑门关站。”2月6日,大年初二,来自西安的蒋先生与同事六家人一起乘坐高铁来到了剑门关站,又改乘游客转运车来到了剑门关景区。

    蒋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剑门关了。“我去年夏天来过剑门关,走的是‘剑门鸟道’上山,回去给大家说,都想来体验一下。到了这儿,一听说还有更险的‘猿猱道’,我们就分开走,胆大的走猿猱道,有点害怕的就走鸟道,胆子小的就走石笋峰,老年人就坐缆车,山顶汇合。”

    “‘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现在终于知道李白《蜀道难》是怎么写出来的了!走猿猱道,纯粹就是来练胆子!不过,沿途的风景确实好,路上没时间感觉害怕!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就不仅是害怕,还是有点恐惧呢!”同行们还兴致勃勃。

    “有高血压、心脏病、恐高症等情况的游客将禁止攀爬猿猱道、鸟道。”现场安保人员提醒说,猿猱道全长440米,离地高差500余米,呈“之”字形沿悬崖缝而上,路宽处仅30厘米,窄处不到15厘米。春节大假期间,猿猱道、鸟道都是单行的,只许上,不准下。“如果你走到一半不敢上了,是不可以下去的,也必须硬着头皮上。当然,我们都有专业的教练团队指导攀爬,绝对很安全!”

    剑门关是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的混合体,是剑门蜀道的重要地标,景区以雄、险、奇、幽著称于世,而攀爬猿猱鸟道,无疑是最好的体验。据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当日,剑门关景区接待游客3.92万人次,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