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蜜蜂日 广元市蜂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5-22 01: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5月20日,世界蜜蜂日。当日,经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批复、广元市民政局批准,广元市蜂产业协会正式成立。青川格纳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勇当选首任会长。

    广元市北接秦岭,森林覆盖率54.6%,属南北气候过渡带,立体气候明显,蜜粉源植物种类繁多,具有十分优越的气候、地理、生态条件。境内青川中蜂是中华蜜蜂在青川县境内形成的一个独特的生态品种,具有高产、抗病、抗寒等优良性状,所产唐家河蜂蜜风味独特、野味浓郁,是纯天然的生态营养品。2012年,“唐家河” 蜂蜜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8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截止去年底,全市共有养蜂农户9000余户,饲养蜜蜂11.8万群,蜂蜜产量2537吨,王浆10吨,蜂花粉15吨,年产总值1.3亿元。

    广元市蜂产业协会由首批40家蜜蜂养殖、蜂蜜销售(电商)企业发起并组成,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生产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信息交流活动及技术咨询、品牌服务等服务,实现蜂产业的现代化、产业化和规模化,推动全市蜂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成立大会上,通过选举,杨勇当选首任会长,张中林、张学成、陈兴清、李元章、毛从华、管子康、车丽华、王淑娟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冯文刚刚选为秘书长。

    同时,大会还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李明路等7人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监事。

    “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元市中蜂养殖技术水平。”据杨勇介绍,新成立的广元市蜂产业协会,将把蜜蜂养殖作为脱贫攻坚和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建立并完善行业标准,培育知名蜂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资源链接及联动。

    据悉,按照协会规划,到2025年,广元市蜂群将达到20万箱(其中中蜂18万群,西蜂2万群),年生产优质成熟蜜4500吨、蜂王浆30吨、蜂花粉50吨,实现养蜂产值2.25亿元。建成全国知名的“唐家河”优质中蜂蜂蜜生产基地;建设年加工能力2000吨的蜂产品精深加工企业1—2个,实现蜂产品加工产值10亿元;全市蜂产业带来的生态效益达到171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