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战"疫"】坚决打赢文旅市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20:34:17来源:广元文旅编辑:向朝伦

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就此吹响广元市文旅系统战“疫”阻击集结号。全市文化旅游系统以最简易的防护和最坚定的初心,守护文化旅游市场健康。

决定落实到位

关停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32家,全市暂停营业网吧(咖)176家,歌舞娱乐场所152家、游戏游艺场所6家,A级旅游景区46家。星级饭店19家,旅行社25家,分社19家,服务网点105家,电影院18家。要求全市19家星级饭店建立并落实住客信息筛查上报和公共区域消毒制度,用最短时间阻断了疫情通过文化旅游娱乐人口密集场所传播。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关闭

网咖暂停营业

歌舞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游戏游艺场所暂停营业

电影院暂停营业

安排部署到位

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分指挥部(领导小组),设立7个工作组。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行“双值班”“双报告”制度。

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主持会议

专题部署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

宣传工作全覆盖。文化旅游执法人员到一线去宣传政策;宣传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市指挥部公告等。LED屏刊播抗战疫情宣传标语。

文化旅游执法人员宣传政策

广元机场利用LED屏刊播抗击疫情宣传标语

我市19家星级饭店利用LED屏刊播抗击疫情宣传标语

监管巡查到位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67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2509家次。开展联合执法14次,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企业41家次。对广元机场进出港6457人次开展体温检测。对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旅游景区、影剧院等文化旅游公共场所每天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开展文化旅游执法

广元盘龙机场对进出港人口开展体温检测

广元市美术馆开展防疫消杀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开展防疫消杀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佛崖开展防疫消杀

白龙湖幸福岛景区开展防疫消杀

督查督办到位

2020年2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带队督查暗访市城区网吧、娱乐场所等场所停业情况及大型宾馆营业情况。在时光里网吧,赵泽中向经营业主传达了我市关于新冠病毒疫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广大经营业主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停业要求,并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在国际大酒店,赵泽中要求严格排查入住人员的来源情况,对每个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排查到的疫区人员快速上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带队督查暗访

市城区娱乐场所停业情况及大型宾馆营业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只要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我们完全有信心

有能力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同战“疫”

有你有我

加油!必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