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范继跃到青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1: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继跃带领市纪委监察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精准扶贫联系点——青川县大坝乡大坝村调研,察看该村脱贫攻坚相关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县委书记罗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陪同调研。

帮扶大坝村以来,市纪委启动实施了2015—2017年扶贫攻坚规划,编制形成并正在加快推进《十里画廊·银杏谷》综合扶贫开发项目。目前,大坝村已完成空桐树至大坝村道路错车道、大坝村梁风垭至地沟里社道等15个项目建设,正在建设大坝村铁索桥、土地整理等5个项目。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培育增收产业等项目的实施,大坝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发展产业的主动性更强,增收致富门路进一步拓宽。2016年,大坝村89户327人将实现脱贫摘帽。

来到大坝村,范继跃详细了解“十里画廊·银杏谷”入口文化广场、田园风情小镇等项目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该村部分贫困学生。范继跃指出,要切实按照大坝村脱贫攻坚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制定项目实施进度时间表,努力确保大坝村整村脱贫有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打造好文化广场、田园风情小镇等重要节点,使之能给人“不忘初心、记住乡愁”的感觉,并以此示范带动整村的建设发展。要整合好有关资源,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成立专合社等方式,带动村民尤其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积极参与茶叶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最终让大家增收致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孔金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强海英及县水务、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