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去粗取精 去伪存真 不断提高普查质量

2019-03-21 19:0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刘自强调研经济普查工作时强调:

去粗取精 去伪存真 不断提高普查质量

    3月20日,广元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到竹园镇、青川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刘自强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不断提高普查质量。

    进门店、到企业、入车间,刘自强一行先后来到青川县新悦家居商贸有限公司实体店、青川九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普查人员采集普查数据工作过程,并与普查人员详细交谈,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企业和园区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园区发展情况等,叮嘱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注重创新,努力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调研中,刘自强指出,经济普查是我国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青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青川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有力有效抓好经济普查工作;要强化工作纪律和依法普查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经济普查工作流程规范、风险可控;要采取有效措施,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不断提高普查质量,为更好地推动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领导王茂、经开区梁梦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江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