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开展“清明”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19-04-04 19:1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刘自强在开展“清明”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月4日,广元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等部门深入各乡镇、校园、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及客运站等地,对清明期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地质灾害治理、道路通行安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自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当天检查中,刘自强一行首先深入到乔庄中学食堂餐厅厨房,询问了解食材的采购渠道、食品储存和加工、校长陪餐制、餐具消毒存放以及食堂环境清洁卫生等情况。刘自强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责任重大,大家要汲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事件教训,学校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管理体系,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监管力度,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标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学子的饮食安全。

    青川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刘自强在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深刻汲取近期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加大护林员、巡查队员的巡查力度,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清明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文明祭祀,防火护林,营造火灾风险防控浓厚社会氛围。

    当天,刘自强一行还来到七佛乡地质灾害治理施工现场、竹园客运站进行督导检查。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注重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施工地段交通现场的指挥工作,要在施工路段设置好警示标识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刘自强强调,假日期间群众出行旅游明显增多,旅客安全运输事关重大,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的原则,切实把服务民生的措施实施到位,把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加大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力度,大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清明”期间安全、顺利出行。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富荣一同调研。(江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