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召开

2019-05-13 19: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召开

加快推进项目谋划、项目落地

助推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

    5月10日,四川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就四川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加快推进项目谋划、项目落地,助推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广东新媒体产业园董事长、陶城报社社长、佛山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李新良参与洽谈,县委书记罗云出席洽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主持会议。

    据了解,广东新媒体产业园位于广东佛山,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创造“新经济、新文化、新生活”为使命,服务佛山制造业。今年4月下旬,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宏葆率领青川考察团在广东佛山考察学习新媒体产业园建设发展经验,向当地企业推介青川旅游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初步洽谈了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建设项目。

    会上,罗云对李新良一行深入青川考察洽谈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川的基本县情、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青川位于川陕甘三省接合部,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5·12”大地震极重灾区县、秦巴山区连片扶贫重点开发县。境内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对于发展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随着广平高速的开建,青川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发展前景可观。

    罗云说,近年来,青川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念,立足生态优势资源谋划发展。罗云认为,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项目发展潜力巨大,李新良提出的项目发展思路、发展路径与青川发展方向、目标相契合,相信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助推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罗云说,真诚欢迎企业方到青川投资兴业,希望对方依托人脉资源优势,引领更多企业家到青川投资发展,实现互惠互利,造福于青川人民。

    刘自强在讲话中说,青川过去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但“天生丽质难自弃”,青川拥有绿水青山、天然生态的自然优势,被外界誉为“这里还是世界本来的样子”。随着青川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青川,“绿水青山,大美青川”迈向大家视野。近期,青川与都江堰市、峨眉山市一道,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并推荐报送国家文旅部,青川旅游品牌越打越响。刘自强认为,抓好生态文创产业项目必将助推青川全域旅游发展迎来井喷效应,刘自强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加快推进项目谋划、项目落地,实现优势互补,为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健康中国提供青川实践、青川经验。相关县级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认识该项目对青川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会上,李新良介绍了“四川大熊猫生态和文创产业园”建设构想,他表示,青川资源优势独特,拥有大熊猫稀缺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够与青川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茂参加会议并推介项目,县政协副主席、唐家河管理处处长沈兴娜,县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江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