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轨道交通"以购代捐" 助力青川扶贫攻坚

2020-11-20 16: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的重大决策,11月19日,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扶贫帮困“以购代捐”合作协议。

扶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更是一项伟大和艰巨的政治任务。其中,“以购代捐”工作,更是扶贫工作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协议,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农历2021年春节前向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所销售的农产品,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保证所销售给甲方的农产品全部来自青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优质农产品,并提供贫困户相关资料。

据了解,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底,服务于中国浙江省宁波市的城市轨道交通,下设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宁波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等九家分子公司。该公司于2015年加入“爱在青川公益联盟”,自加入以来,已先后对青川7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连续资助,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仪式前,《为了生命和家园系列丛书》编委会主编、“爱在青川公益联盟”发起人徐一骐 ,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波一行,先后来到食用菌生产车间、蜂蜜检验室、原料仓库等地,详细了解了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等情况,并对该公司的发展理念、产品质量给予肯定,希望能充分发挥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两地优势,进一步深化“爱在青川公益联盟”扶贫帮困活动,畅通青川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青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苟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