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强化"抓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2020-11-30 09:1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农村公路养护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支撑,是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重要保障,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青川乔庄镇“三强化”搞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强化日常管护

据了解,该镇村(社区)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劳动力对辖区内公路上的树叶、白色垃圾、路边杂草、排水沟进行清理,确保路面整洁,水沟畅通 ,充分发挥农村公路的社会效益。

强化保障到位

同时,该镇成立以副镇长为组长的农村公路养护领导小组,各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建公路养护队,队员由农村贫困户中无固定收入来源且难以脱贫的人员以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参与到本村(社区)的公路养护中来,明确自身的养护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年终对其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经费拨付相挂钩,逗硬奖惩,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机制。

强化养护宣传

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对国家、省、市、区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的宣传,坚持农村公路建设由政府主导、国家支持、大家受益、共同管理的原则,对公路养护人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鼓励全民参与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陈书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