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四举措"确保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燃

2020-12-21 09: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近期,青川县乔庄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和联村干部会12次,逢会必讲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要求各村、各部门要按照森林防火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以随时都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思想应对防火形势。

据了解,该镇先是营造防火宣传氛围,要求各村、镇直属各单位在重点路段和村组醒目处张贴标语、禁火令,悬挂张贴标语96副,教育群众要自觉管理好火源,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宣传车、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流动宣传播放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全方位宣传到位。

同时,开展应急队伍整训,按照要求加强防火、灭火物资储备,做好防火预案,组织各村应急防火队伍进行整训和防火演练32次,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有效的处置。

该镇还加强重点部位人员管控,各村对重点人、重点地段实行干部包保,建立应急防火小分队31支,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定人、定岗、定位管理。

加大山林巡护力度,火灾隐患排查204次,排除火灾安全隐患5起。坚持抓早抓小,把隐患消灭在未燃状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王丽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