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加强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2020-12-24 22:3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青川乔庄镇为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预防工作,该镇联合当地电力公司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据了解,该镇首先加强教育宣传,组织电力公司对天然气管线和电线路进行安全大检查,镇村干部对群众进行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气和电力取暖知识宣传,让每个人做到合理用电、安全用气、重点防火,并印制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份发放到用户手中。同时以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

同时加强源头控制,对乔庄镇各大超市、商店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三无伪劣电力、燃气取暖等设备,发现5起三无产品,对辖区各小区检查过程中发现3起占用安全通道、私拉电线的行为并立即进行整改。对消费者开展守护、巡查、劝阻10余人次,促进了安全宣传的有效进行。

针对大型餐饮、娱乐场所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用电用气排查,签订了安全责任书146份,落实责任到人头,并对发现的2处安全隐患做出整改,对各店内员工做了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和应急消防演练,做到了全面排查,及时整改。(王丽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