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新举措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2020-12-30 14:0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青川乔庄镇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乔庄镇25个村(社区)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利用村(社区)广播、微信群、QQ群和宣传栏播报、张贴交通安全常识,利用交通宣传车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动宣传车50辆(次)。

同时,乔庄镇道路交通安全部门做好对摩托车、三轮车、小汽车等的监管检查,严禁违法违规载客,杜绝超速、超载、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村(社区)发挥好劝导站作用,利用交通劝导员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纠违劝导和对轻微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截至目前,开展督查50余次,劝导员开展劝导工作300余次。

各村(社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对道路做好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上报,对因为交通安全宣传不到位和道路隐患排查解决不及时等不作为问题引发交通事故的村(社区)严格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排查隐患5处,解决问题5个,没有发生一起追责问责事故。(杨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