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16亿元 青川木鱼至沙州公路建成通车

2021-01-06 14: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以前从木鱼高速路口到沙州要20多分钟,现在只要几分钟就到了。”1月5日,在青川县G543(S105)线木鱼至沙州公路段,客车司机周树军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在这条路上跑两趟,以前老路灰大,弯道多,现在路好了,不仅省时省油,乘客的舒适度也提高了。

据了解,该路线起于G75兰海高速木鱼互通,止于沙州龙背岭,全长6.64km,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宽8.5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隧涵工程和安保工程等。总投资3.16亿元,其中施工合同金额1.749亿元。

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由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经过2年多时间建设,于2021年1月1日建成正式通车。

“G543(S105)线木鱼至沙州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由于要新建六座新桥,一座隧道,施工难度较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工程技术科生产经理文刚介绍道,特别是木鱼隧道,处于龙门山地质断裂带,属于Ⅴ级围岩,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方采取了分段台阶式开挖,强支护,短进尺,急浇筑等手段,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目前,G543(S105)线木鱼至沙州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正在进行苗圃栽植、安全防护栏和标志标牌的安装等扫尾工程,预计2月初全面完工。

“G543(S105)线木鱼至沙州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是造福广大群众、助推青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交通项目。”青川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是贯穿青川县东北部的经济命脉,也是连接陕西汉中以及甘肃省陇南市的重要交通要道,在区域路网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项目建成后对青川县全域旅游、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加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苟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