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张家村: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1-01-14 10: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产业振兴。张家村党支部汇集多方意见,因地制宜,形成“一区三圈一走廊”总体规划,围绕乡村旅游,构建产业体系,培育集体经济,促农增收致富。

实施“金燕归巢”,促进人才振兴。张家村党支部大力实施“金燕归巢”行动,为人才返乡创造良好创业环境与发展空间,吸引2名本土能人返乡创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人,培训农业技术人才65人。

突出文明乡风,实现文化振兴。张家村党支部实施“家庭道德积分激励机制”、“五户五好家庭”评选活动,通过村民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促进乡风文明,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省级四好村。

坚持绿色理念,助力生态振兴。张家村党支部坚持绿色发展,卫生厕所普及率、生活垃圾处理覆盖率均达100%。实现了家园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照明亮化。环境净化、乡土文化。

深化党建活动,推进组织振兴。张家村党支部通过常态开展“共产党员活动日”和“红立方”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社风,以社会促民风,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乔庄镇:袁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