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民检察院:讲好红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

2021-04-30 17: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党兴涛 记者 乐虹辰)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青年干警牢记初心使命。近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青川县人民武装部干部马占泉为该院青年干警上了一堂以“讲好红色故事 庆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课。

马占泉围绕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身经历,分享了三个方面的经验。“要始终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平凡的,要在多岗位、多平台锻炼自己,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不怕牺牲,勇于冲锋在前,有血性担当。”在工作中要永葆初心和本色,遇事沉着冷静。汶川地震期间,青川县也遭受重创,马占泉带领民兵多次完成抗震救灾的任务,获得了2008年“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的荣誉,他过硬的军人素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岗位就是战场,职责就是使命,要在工作中当好带头人。”马占泉讲述了脱贫攻坚期间,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脱贫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会上,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正是由于前辈们的热血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安康生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在向前辈们致敬的同时,也要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青年干警王星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