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督查双管齐下 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5-14 19:2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洋)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保护全市森林生态资源,青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分别深入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毛寨自然保护区等林区开展防灭火工作督查和宣传活动。

督查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并实地询问和了解各单位森林防火宣传、扑火队伍配置、应急预案、应急物资配备以及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书面反馈并提相关工作要求。

督查森林防火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林区为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以及印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生活用品,以最简单和实用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涉林法律法规以及火场避险自救常识等内容。

通过深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的督查,不断强化森林防火源头防范和管控,督促各单位发挥主体作用,强化工作措施,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开展让人民群众听得懂、看得懂、又适用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将涉林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知识深入群众,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实地督查,强化宣传教育,不断筑牢森林防火墙,切实维护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