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

2021-06-15 17: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境城)为深刻学习理解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新内容、新要求,营造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2021年6月14日,广元市青川县组织召开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会。

会上,广元市青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军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结构特点、重要意义、出台时机、执法要求、公民相关等方面,重点围绕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影响,结合公民权利、安全生产公益诉讼、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社会热点问题作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近期四川省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本地区办理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课。

会议强调,本次修订结合中央文件的精神,增加规定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报告、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等重要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法律内容,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作为年度学法的重点内容。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生产理念,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在会上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务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