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22: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董莉莉)今年六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发展意识,全面提升全民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国务院、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21年6月16日,青川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安全生产委会成员单位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各责任部门通过播放影像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常识和技能,进一步传播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全民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32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答疑150余人次;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达到了活动预期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