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靠前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1-12-07 11:1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近期连日晴好天气,降雨量比同年较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青川县关庄镇纪委迅速行动,组建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小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宣传引导是否到位。督查各村是否开会布置森林防火工作,是否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公告、村村响宣传青川县森林防火令,做到宣传无死角,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督查火源管控是否落实。督查各村是否加大森林防火管控工作;是否制定了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是否查处违规用火;重点区域和地带是否安排人员管控;是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是否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

督查防火巡查是否到位。对全镇各村防火巡查工作部署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防火责任包保、巡查值班等进行专项督查。查护林员巡山是否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落实、“三禁”(禁火、禁烧秸秆、禁放鞭炮)工作是否到位。

本次督查主要是对当前的护林防火工作形成高压态势,让各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防火禁严期的各项规定。镇纪委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对玩忽职守,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律实行责任追查,全力保障当前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