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扶贫”保险每月可领1800元?遇到这样的骗局要小心!

2022-01-21 16:5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赵洋)精准扶贫本是利国利民且关乎民生福祉的好政策,却被一些不法分子当成“幌子”招摇撞骗。近日,青川县公安局侦破一起以“扶贫”为名的诈骗案,抓获两名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2021年11月中旬,两名冒充广元市财政局扶贫工作人员的外地男子,在青川县石坝乡向在当地开旅馆的苏某某一阵游说。两人谎称只需一次性缴纳24000元购买扶贫基金保险,即可每月领取1800元扶贫资金。且领取时间可一直持续到被保险人去世,届时其家人还可凭其死亡证明将24000元领回去。对此深信不疑的苏某某四处凑钱,将24000元交给对方。

但距离交钱过去近一个月都不见对方返现。此时,苏某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于是于12月8日报警。

接警后,青川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初步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并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和摸排,辗转了绵阳、江油、梓潼等地,最终在梓潼县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57岁, 梓潼人)与犯罪嫌疑人何某(55岁, 江油人)从江油市来到青川县石坝乡,在苏某某所开的旅馆居住后,冒充广元市财政局扶贫工作人员向苏某某推荐一款虚假的扶贫基金保险,并诈骗其24000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以冒充扶贫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自称村干部、扶贫干部等介绍相关扶贫政策,可以前往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在未核实之前,切记不要轻信对方的各种“花言巧语”,更不可盲目转账、支付现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