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卫国献青春 青川县确定29名预定新兵

2022-03-16 10:4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唐釦)“体检组?通过。政考组?通过……”3月11日,青川县进行了2022年春季征兵审定,29名青川儿郎将踏上军旅征程,报效祖国。

据了解,本次青川县春季征兵网上报名177人,上站体检138人,体检和政考“双合格”38人。在审定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的原则逐一对入围的“双合格”青年进行审定,在监督和公证下,最终确定29名预定新兵,整个过程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即将踏上军旅,我定当不负家人嘱托,努力拼搏,报效祖国!”21岁的预定新兵梁顺星激动地说。几日后,他将和其他预定新兵分别前往陆军和武警部队,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接下来,我们将抓好役前训练,采取封闭式管理,对全体预定新兵进行严格训练,让他们在提前适应部队生活的同时扎实打牢基础,以较高起点和良好状态迈开军旅生活第一步。”青川县武装部军事科参谋李亮先介绍,青川县将及时做好兵员交接,确保29名预定新兵于本月全部前往所属部队报到。同时对于前往部队的新兵,他们也会进行跟踪回访,确保青川籍新兵安心服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