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关注“最小森防单元”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4-12 17:0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赵洋)“基层社区是最小的森林防灭火单元,但也是做容易出现问题的单元。”4月10日,青川县公安局组织人员到乡镇社区、林区开展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姚渡镇毛寨林场、乔庄镇回龙社区,检查组对森林防火宣传、卡点设置、护林员上岗、巡山护林、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出入人员信息、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登记台账,询问护林员巡山护林工作计划,仔细查看防灭火器具配备、保养、维护等设施设备情况,相关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到林区查看了护林员巡护路线及履职到位等相关工作情况。

针对了解的情况,检查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的问题。要认识森林高火险期开展并落实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春季农事用火的复杂情况,加强值班巡查,不断强化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通过持续有效的工作手段和措施方法补齐夯实工作短板漏洞,全面消除隐患。

要准确、规范、及时报送火情信息,第一时间处置化解险情,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全方位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筑牢森林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