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青川检察系统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22-07-05 15: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陈立平)近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家风教育活动,组织检察系统干警接受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干警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以来,青川县检察院通过开展良好家风教育、创先争优、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好家风教育与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相结合,勉励干警将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

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瞻仰感恩塔、参观地震博物馆、五四青年节座谈等活动,激励干警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两幅标语”精神,心怀感恩、奋勇争先。

围绕“提升思想境界 共担发展重任”这个主题,检察长带头给全院干警讲授党课。引导青年干警做到“三要三不要”,即有事业心,不躺平;有奉献心,不计较;有宽容心,不埋怨。理顺付出与回报的正向关系。激励检察干警振奋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一心向党努力工作。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到帮扶村开展植树活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创建文明城市我助力”活动等,引导干警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紧密联系群众,服务人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