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把猕猴桃产业做成助农增收支柱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14:0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第三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开幕

把猕猴桃产业做成助农增收支柱产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8月26日,由广元市昭化区紫云猕猴桃协会主办的,以“畅游魅力昭化,品尝紫云猕猴桃”为主题的2016第三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摘节在紫云乡猕猴桃交易中心开幕。据悉,此次采摘节相关活动将会持续到9月5日结束。

紫云猕猴桃果形娇小玲珑,表面无毛,果心深红,口感甘甜,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富含维生素及钾、钙、磷、铁、铜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被盛赞为“人间仙果”、“水果之王”、“维C之冠”,微量元素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

为此,紫云猕猴桃也获得诸多殊荣:2007年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2009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证明商标称号;2011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A级产品;并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第九届中国农博会产品金奖,在中国•四川农博会、杭州农博会、上海世博会、西安全国农业标准成果展示会上曾多次获荣“名优农产品奖和消费者喜爱产品奖”等称号,并获得第十六届中国绿博会(西安)金奖,紫云村被农业部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介绍,此次采摘节旨在“以果为媒、以节为缘”进一步增强“紫云猕猴桃”这一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全面推进订单生产,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从事鲜果生产、销售和加工的业主和企业在昭化区投资猕猴桃生产、加工和营销。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紫云猕猴桃的规模、档次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真正把猕猴桃产业做成促农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