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为首批不动产权证产权人颁发不动产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利州区不动产权证首发仪式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不动产证登记办理在利州区全面推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参加颁证仪式。

在颁证仪式上,唐文辉为利州区首批不动产权证产权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此次颁发全区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区结束了不动产(房产证与土地证)分散登记历史,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维护交易安全、提高服务效率的崭新阶段,为打造便民高效的现代政府治理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首次领到不动产权证的市民张燕高兴地说:“以前是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分开办,现在两个合到一起成为不动产权证,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比较方便,而且以后还可以拿这个本本抵押贷款。”

据了解,房产证与土地证“两证合一”后,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只要不发生产权转移、遗失等,则无需更换不动产权证书,原房产证与土地证继续生效,因此市民不必惊慌,在不发生产权变更的情况下,也不必急于一时办理。

区领导王超参加颁证仪式。

(记者   郭桂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