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公安局上好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8:5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吴兴华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吴兴华 记者 周平)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开学初,广元旺苍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民警结合辖区的典型案例,结合中小学生和幼儿兴趣爱好制作PPT课件、播放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宣传光盘、摆放安全教育展板、散发安全宣传资料,分析辖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相关法律知识,详细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心理状态,并号召同学们在校园里要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知法学法守法,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积极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课堂后,民警还与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责任和义务,突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突出家长对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教育管理责任。此次生动的法制课,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