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积极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07:5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9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一行深入旺苍县调研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副市长胡国民,县委书记刘亚洲,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等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近年来,旺苍县全力以赴开展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截止2015年底,全县共有2456亩茶园、1.5万亩杜仲林通过了有机产品基地认证,43.9吨干茶和1吨杜仲雄花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有机产品年产值达1.23亿元。该县先后获得了“全国名特优经济林杜仲之乡”、“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中国名茶之乡”、“国家级杜仲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级米仓山绿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等多项殊荣。

听取汇报后,顾绍平指出,旺苍县在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活动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取得了创建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有机产业发展。顾绍平强调,有机产业要创新思维,注重过程,建立联动监管机制,有效防范有机产品认证风险;要积极探索,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与现代化农业相结合,坚守可持性发展,做强有机产业,拉动农业发展;要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规范有机产业生产方式,抓好生产和加工过程风险和控制点管理,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确保有机产品质量安全。

刘亚洲对国家认监委关心、支持旺苍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刘亚洲指出,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是旺苍县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创绿色有机新路的重要载体。

刘亚洲表示,旺苍县将进一步做深做足农业“有机生态”“地理标志”文章,加快建设全国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增强品牌效益,围绕旺苍经济建设,以生态建设为目标,以有机认证产品示范县创建为突破口,全面打响“有机生态”旺苍品牌,大力推进旺苍有机产业健康快捷发展。

当天,顾绍平一行还前往木门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实地参观了该县有机产品市场基地。

(王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