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获国家专家组认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1:0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0日至11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带领有机产品认证专家组对青川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查看,专家组一致同意,向国家认监委推荐青川县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两天来,专家组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相关要求,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查看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验收。专家组先后深入到青川县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白龙茶叶有限公司等地查看有机产品企业生产状况、有机产品种植基地,详细查阅了有机产品认证工作相关资料情况。每到一处,专家组详细了解有机产品认证土壤、气候环境、种植模式、种植技术、分选加工的管理和追溯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青川创建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召开的工作汇报会和验收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行观看了《咬定青川》宣传片,听取了青川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相关工作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川县作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单位,在推动全域有机产业规划与发展、扶持、组织协调和有机产品全产业链接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已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验收工作准备充分。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向国家认监委推荐其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继续做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相关工作。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青川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发现问题、面对问题、整改问题,按照专家的意见查漏补缺,把工作做细做实。”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表示,要通过创建让青川有机产品的这张名片靓丽起来,在环境治理上,要保护优先,在保护中开发,围绕“净空、净土、净水”给有机产品提供良好的环境。让青川的有机产品没有污染,走出国门、走向高端市场,最大限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为青川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县长刘自强表示,下一步青川县将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力求通过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大力发展生态有机产业,真正在“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

据了解,青川县于2013年4月申报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三年来,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成果及有机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开始显现,已经有18个有机产品基地通过认证,已经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1个(川珍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青川黑木耳、青川竹荪、七佛贡茶、青川天麻、白龙湖银鱼、青竹江娃娃鱼)、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唐家河蜂蜜),四川名牌产品7个、四川省著名商标6件,广元市知名产品7个、广元市知名商标6件、注册商标160件。青川县已成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成立了电子商务销售园区(青川双创园)形成产销一体,扩宽销售渠道。通过有机产品生产,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有机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 唐续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