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首次“分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1:0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松 记者 郭桂花)10月9日,利州区工农镇小岩村店子上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首次实施股权收益分配。区委书记刘襄渝为股民分发收益资金并讲话。

据悉,2015年,利州区作为全省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首批10个试点县区之一,在工农镇小岩村率先启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同时成立全市首家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全村共核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299户1147人,清理集体资产折价537万元,资源性资产2000余亩,1147位股民按50元/股(贫困户60元/股)享受合作社当年1至9月集体经济收益分红。

刘襄渝说,近年来,我区农村产权改革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地谋划和推进,从产权确权到权能实现,探索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闯出了沉睡资产变资本的新渠道。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这条路必须抓实、抓牢、抓好,让更多的群众尝到改革的“甜头”。

刘襄渝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家庭联产承包基本制度和赋权富民改革核心两项基本要求,始终坚持把富裕农民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向改革的深度进军,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抓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完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三要向改革的宽度推进,继续抓好承担的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稳步拓宽改革面。四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持续推开,以农村综合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李兴鸿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