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350名残疾人免费学技术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6:2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绍海 记者 周平)“我们正愁冬季生猪养殖技术缺乏,没想到今天就专门通知来免费学技术,这下增收不愁了。”日前,在广元市旺苍县残疾人技能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会上,来自该县尚武镇新生村的残疾人万春龙说,因养殖技术缺乏,去年他家养殖的5头肥猪,在即将出栏时得了病,损失了不少钱。“今天免费学到了很多生猪养殖技术,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旺苍县残联从本月21日至下月底对全县350名具有培训条件和培训能力的残疾人免费开展电子商务和核桃、猕猴桃、茶叶种植以及养猪、养羊、养牛、养鸡、养鱼等技能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

近年来,旺苍县先后投入500万元,鼓励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能吃苦、自强自立的残疾人创新创业,目前,全县发展残疾人种植茶叶500亩、核桃846亩;培育养鸡大户45户、生猪养殖大户28户、黄羊养大户12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