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认真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欺诈犯罪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0:4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苍溪县机保局认真贯彻落实9月20日全省“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研判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状况,结合当前机保制度改革业务经办启动工作,以社会保险稽核为抓手,从三个方面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欺诈犯罪预防工作。

加强稽核工作管理。进一步健全稽核人员职责分工,量化目标任务,严格稽核工作考核,推行内部考核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工作考评机制,对因工作不力致社保基金损失的实行问责制度和年度综合考核一票否决制度。

完善稽核工作方法。坚持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相结合、日常稽核和专项稽核相结合。注重将稽核工作贯穿机保业务全过程,特别是在今年新机保业务启动经办过程中,做到严格核对参保人员身份信息、缴费工资标准,退休人员退休待遇信息和生存信息。

强化稽核队伍建设。进一步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开展效能评比;有效转变经办作风;通过规范稽核人员行为,做到清正廉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