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食药监部门集中约谈“问题超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8: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樊建)10月20日,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对在10月8日至11日事先不通知、快速现场检查的“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9家大中型超市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就检查中所发现的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向与会人员做出警示通报,该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与参会单位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对食品制作经营中相关的法规、政策、操作规程等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食品销售旺季,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严峻,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认真履行进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义务,把好采购、运输、贮存、销售四个关键环节,切实配齐超市散装熟制食品、冷冻肉及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贮存、销售展示所需设施设备并合理分区,严格规范好超市食用农产品、现制现售散装熟制食品等的简易标签,确保食用农产品、现制现售散装熟制食品等的质量安全。要对照通报和责改通知中的问题搞好自查,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生产经营管理规定整改到位。各基层监管所要根据网格化监管方案,督促辖区内前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对那些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