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百余名贫困户分享 20万元住院补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8:5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7日,利州区赤化镇幸福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超从银行取钱出来,满心欢喜:“前几天手机收到短信,叫我领取住院退费补助,没想到真有好事。”

今年五月,杨超因腰椎间盘突出、糖尿病等4种疾病,到赤化卫生院住院治疗6天。“总共花了2901.43元,先报销了2081.17元,由于是建卡贫困户,按照有关扶贫政策,最近政府再退费675.19元,他个人只花了100多元。”赤化镇卫生院院长李成禄说。

在利州区,与杨超一同享受住院补助的还有1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农村户口贫困户住院财政补助149人,居民户口贫困户住院财政补助22人。

为了确保退费工作准确、及时,利州区逐户调查走访,核对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印制了1500份《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分发到各贫困户手中,方便其了解相关政策;印制了180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费用政府补助发放通知单》,准确填写贫困户的住院费用信息;采取银行卡转账,花名册签字印章,确保每一位享受补助政策的贫困户拿到相应的住院补助。

“1至8月,在县域内已住院但没有达到10%控费要求的贫困户,于11月4日前已全面完成退费工作,之后,贫困户在县域内住院发生的费用,实行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慢性病门诊维持诊疗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利州区医保局局长马漪说,截至目前,利州区已向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住院补助20余万元。

(陈雪记者彭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