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新建12个停车场 增加停车位4289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09:4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苍溪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县城人口和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县的小轿车及小型客货车保有量已达到16200多辆。解决严重的“停车难”问题,已成为苍溪发展建设中迫在眉睫的事情。

为了尽快改变老城区停车难的状况,今年,苍溪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设县城区停车场工程,并将此项工程纳入2016年全县十件大事之一。

根据规划,县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总投资7.3亿元,总规划用地83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575平方米,共新建停车场12个,停车位4289个,并配套完善相应的信息平台系统。

为进一步推进停车场建设,该县实行政策协调、审批、供地“三线并进”,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打破互为前置和互相制约的情况。同时确定一名县级联挂领导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亲自坐镇指挥协调,牵头抓总;该县住建局履行好牵头揽总作用,按照定目标任务、定工作内容、定完成时限、定责任主体的要求,把项目建设目标明确到月、安排到周,切实落实好牵头部门责任。

今年年初,投资300多万元的北门沟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建有24小时停车位388个,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北门沟路停车难问题。目前,状元桥和苍中校停车场项目已经启动。其中,状元桥停车场总投资3987万元,占地面积376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地下两层停车位共208个、充电桩30个,地上居民休闲广场2200平方米。

(崔怀亮 记者 安元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