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走基层”要“四定四明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09: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走基层”要“四定四明确”

剑阁县召开“走基层送温暖”培训会

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市“走基层”安排部署?近日,剑阁县召开“走基层送温暖”培训会,培训会指出,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是省委、市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贴近群众、转变作风、投身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要积极通过“四定四明确”推动“走基层”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定要求,明确“为啥走”。该县明确提出“三个坚持”工作要求,坚持紧密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坚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把脱贫攻坚四季度目标作为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兼顾其他困难群众,聚焦“四个锁定”,确保“走基层”活动取得阶段性实际成效。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在“走基层”活动中,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要讲究方法,既要发挥职能职责又要分类明确对象;要严肃纪律,严禁不作为、乱作为。

定时间,明确“啥时走”。该县按照要求,新一轮“走基层”活动时间总体规划为今冬明春,根据不同任务、不同对象、重点时间节点提出了不同任务的完成时限。从11月开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走基层”的活动准备;12月上旬前,要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确保其安全温暖越冬;元旦、春节期间,要集中走访各类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把节日的慰问和党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12月底前,要配合完成脱贫村、贫困户退出验收,确保脱贫指标达标;“走基层”活动期间,各乡镇、部门都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民谋利。不同的完成时限确保“走基层”活动有条有理、持续推进。

定路线,明确“往哪走”。“走基层”活动年年开展,成效很明显,今年剑阁县委要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走到挂联贫困村去,查看今年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实现情况;要走到贫困群众中去,群众缺啥我们补啥,什么时候缺我们什么时候补;要走到挂联企业中去,指导编制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包装储备产业;要走到“双报到”的社区去,做好志愿服务、民生热线、信访查办。既要走附近发展好的乡镇又要走偏远乡镇,既要走建档立卡贫困户又要走有困难有需求的其他群众,力争实现全覆盖,惠及更多对象。

定任务,明确“怎么走”。该县按照“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聚焦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在省市“走基层”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剑阁县制定了七大类22项工作任务,即全面开展进村入户“大宣讲”、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聚力聚焦脱贫攻坚验收评估、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今年工作任务完成和谋划明年工作、巩固深化“一建两双三服务”常态长效。每类任务分条款式罗列了需要开展的具体服务项目和牵头责任单位,确保工作任务精细化、可操作、能见效。

(记者朱斗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