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猕猴桃已成当地农民的“脱贫致富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9:4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农业局了解到,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入驻苍溪县以来,充分发挥龙头助推产业扶贫的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推进苍溪红心猕猴桃区域品牌农业上档升级,以破解产业标准化程度低、商品化率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等制约产业增效、农户增收难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成2.6万亩标准化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万吨气调保鲜库群、全冷链高端分选线、精深加工中心、交易中心、会展中心。拟在未来3年内建成绿色食品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基地5万亩,辐射带动农户发展20万亩,优质猕猴桃年产量达到20万吨,实现年综合产值50亿元,带动苍溪县10万户猕猴桃种植户增收,并为当地农户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而通过该公司带动发展,苍溪县目前已建成1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猕猴桃)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苍溪猕猴桃也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绿色食品等荣誉称号,苍溪县绿色食品猕猴桃已成当地农民的“脱贫致富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