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贫困村里建“和谐基金” 只奖好人好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8:5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6日下午,冬日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在朝天区中子镇印坪村村委会小广场上,1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和谐印坪”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村里通过‘和谐基金’这种集体化经济形式,可以为评选出来的先进家庭和村民提供物质保障,更加强了精神扶贫的力度和深度。”省委编办派驻印坪村“第一书记”李江桥向记者介绍。

“和谐印坪”基金由李江桥发起,他通过朋友圈发出建立“和谐印坪”发展基金倡议后,一些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5.2万元作为本金,建立了“和谐印坪”发展基金。

该基金以一年为周期吸纳社会捐赠扩本和支取使用收益。印坪村“两委”将对基金管理使用和收益分配情况实行年度公示制度,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廉监委主任共同对本金和收益负责。对基金管理使用中出现违法违纪的,原始基金发起人、印坪村“两委”和中子镇党委、政府可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李江桥介绍,该基金只能用于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家风村风民风提升等活动,弘扬正气、凝聚力量,逐步形成自强自立、创新发展,诚信友爱、团结和谐的新风尚,助力脱贫奔康。

今年11月,该村已启动了“十星级印坪家庭”和最美印坪人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

(王洪东 张乃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