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开辟“绿色通道”“爱心律师”服务残疾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0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我以前以为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很困难,没想到他们不仅热心,还告诉我,有事就可以拨打‘爱心卡’上的电话,他们会直接到我家来。”12月9日,面对旺苍县残联提供的亲情服务,来化龙乡化龙村的残疾人李强兵告诉记者,头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还承诺说,只要事情了解清楚了,当场就会有办结。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我们通过开辟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采取了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核时间和提高指派效率等措施,对残疾人数较多的群体性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该县残联负责人李雪华说,去年1月,该县残联、司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爱心卡进万家”行动,给全县14491名残疾人配置‘爱心律师’,遇到纠纷,就向‘爱心律师’寻求法律援助。

据介绍,所谓“爱心律师”,是一张名片大小的残疾人法律服务便民卡,上面有残疾人法律援助办公室、乡镇法律服务所电话,残疾人常放在贴身衣袋里,被称之为“爱心律师”。

截至目前,该县残疾人法律援助办公室、乡镇法律服务所共接到电话咨询12830个,派出律师志愿者服务480余人次,为全县困难残疾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20余万元。

(记者 陈绍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